daiku00_01.jpg

京都宇治抹茶大福看起來超美味,搞得我這個抹茶控都快死在遙遠的澳洲了。bear025.gif


待在墨爾本,空閒的時候就會逛逛別人的網誌

前兩天,看到vivi一系列的抹茶食記,不看還好,一看我都覺得我快死掉了!

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抹茶牛奶~~~~天啊!!叫我這個抹茶控怎麼忍得住?!

第二天找到了小毛的抹茶粉,本來打算泡杯抹茶拿鐵解解饞

沒想到早在去年六月就已經過期了!(抹茶粉也會過期?)

所以決定要對自己好的我只好出門尋覓機會飄渺的抹茶食物

找老半天,澳洲根本就沒有甚麼茶製品嘛!

心裡不禁暗自佩服發明抹茶口味的日本人~

最後,讓我發現了台灣製的抹茶麻糬!而且還是讓人放心的MIT喔~ bear021.gif

我本來就不太愛吃麻糬這種東西,大福我更是完全沒吃過(雖然有時候內餡的大草莓超吸引人,但我還是沒被俘虜過)

因為看了vivi的網誌還有照片

他說皮薄餡多,就跟官網照片一樣,然後抹茶味超香~

讓我完全忘記他是在日本

而我是在澳洲買台灣產品,一個連泡麵包裝都只是僅供參考的國家

IMG_7065.JPG

瞧~這就是盒子封面,雖然跟伊藤久右衛門差很多,但看起來餡還蠻多的

所以一時被抹茶鬼遮眼的我,買了!!

一心一意期待著皮薄餡多的我,回到家打開來之後就開始有了不妙的念頭。。。kumatan046.gif

IMG_7067.JPG

打開包裝後長這樣,總共有六顆,並且有著詭異的淺綠色外皮 panda012.gif

IMG_7068.JPG

大小是還蠻適中的,外面的粉也還好不會滿滿都是,但那顏色實在是讓我的心都涼了一大半。

於是我還是鎮定的咬了一大口,然後我就想哭了!panda009.gif

IMG_7069.JPG

誰能告訴我這是甚麼挖溝?!?!?!panda013.gif

那個餡~也太細了吧!!完全跟圖片不一樣!!(這時我才想起台灣跟日本是兩個不同的民族~)

味道嘛,就是路邊飲料店茉香綠茶全糖然後再加水稀釋10倍左右的味道(我好厲害超會形容 umi002.gif

所以我只吃了一個就默默的把他收起來了~

而對於抹茶的熱愛,在澳洲可完全行不通,只好等到回台灣再尋覓

至於純正道地宇治抹茶,我一定要去京都朝聖啦!!!翹翹快點帶我去!!

伊藤久右衛門的官網,每張照片看起來也太可口了吧!為甚麼不能外送到台灣??ringo021.gif

box-yumemidori.jpg

看vivi說抹茶生巧克力超好吃,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ujima.jpg

抹茶抹茶~我要喝抹茶啦!!!

 

大家也去vivi的網誌看抹茶相關文,順便懊惱自己為甚麼現在不在京都吧!

本文引用自imvivi - 【日本。食】京都宇治「伊藤久右衛門」特選抹茶甜點(開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