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榮記

這陣子在新竹逛街晚餐的愛將--榮記!!!

 

其實撇除最近對他的愛,上一次吃他已經是至少15年前的事了

差不多就是國小中低年級的時候,我還記得是我爸帶我去吃的咧~難得吧!

吃過那一次其實印象中覺得還不錯吃,也不知道為什麼一拖就是這十幾個年頭

要不是C媽一次的好奇找我進去,我看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吃他了

(C媽也是聽我說小時候吃過一次才想去吃看看,他這大半輩子在新竹也不曾吃過,這真是一家讓我感到莫名的店家啊~明明逛街就常常經過說)

 

好啦!言歸正傳,來好好介紹一下這家店

每次經過生意都不錯,裡面位子不少但也常常幾乎滿座

新竹-榮記麵店

這算是入門款~~香菇貢丸意麵!!

撇除小時候我根本不記得我吃了什麼外

剛開始的三次我進這家店都是點這一味

香菇肉絲炒得很香,貢丸我沒吃不知道口感(我不太敢吃外面的貢丸)

意麵還算有嚼勁QQ的,跟鴨肉許的胖黃麵絕對不一樣!

拌上些許客家紅蔥頭,簡簡單單的好滋味

新竹-榮記麵店

這就是翹翹不管去哪都要點來試試看的滷肉飯

照片看起來好好吃喔~~

據翹翹說也算是好吃等級的,尤其是在新竹這種美食快絕跡的地方

然後滷蛋的蛋黃異常大顆,之前我也有點一顆當滷菜,也是超大顆蛋黃的

後面的燙地瓜葉是屬於看起來清淡但其實很有味道的一道青菜

C媽&翹翹不約而同地說這是加很多味精的口味

但因為他還算清淡,所以每次去都還是必點!!

新竹-榮記麵店

這是今年新推出的乾餛飩!!

雖然他算是主餐的一種,但我每次都點來當作小菜吃

他們家的桌上都會放一罐辣油,但其實真正好吃的是另外放在一處調味料那兒

一大罐純正辣椒醬,顏色就是很新鮮的辣椒下去拌炒的

淋上一匙新鮮辣醬和白醋,這盤乾餛飩瞬間加到90分!!!!(不好意思100分的餛飩依舊是澎湖的席炒手XD)

新竹-榮記

這又是另一次啦!! 翹翹點了個沙茶麵

翹翹邊吃邊說好,簡直就是讚不絕口了呢!!

我有試吃一口,整碗麵均勻散發著沙茶的香氣,入口後也是久久不散

愛吃沙茶的人一定超愛這一味,可惜我不愛沙茶,所以我只能用心領會翹翹對他的愛XD

新竹-榮記

哈~又來了個人氣王!!! 麻辣涼麵!!!!!!!

總共分為四個辣度,0號1號3號跟5號

0號是不辣的,那當然5號就是最辣的程度啦~

因為第一次吃不敢太囂張,所以點了3號麵,沒想到他的辣味來源就是我說的那罐新鮮辣醬

照片上也看得到那鮮紅的辣醬

剛看到有點失望,因為原本以為有什麼獨門辣汁,沒想到跟隨亦可拿的辣醬是一樣的

但撇除這件事情,這涼麵真的很好吃耶!!

麵體應該就是跟湯麵一樣的QQ意麵,涼涼的加上新鮮配料及微辣的醬汁

啊~在夏天吃上一碗真是舒服~~~!!!

 

帶翹翹去吃了兩次,他都很喜歡

還說這是今年讓他最有印象的一家麵店

所以,還沒吃過的快去吃看看吧~~

價格也不貴,首圖的三菜兩食也不過200元剛好

在沒什麼東西好吃的新竹,這真的是一家難能可貴的店啊!!!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地址是什麼,就在大茶壺旁橘子工坊的正對面囉!!

在網路上找到地址了~

新竹市東區武昌街6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