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96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逛遍九龍半島就對了!!

原本的目標只有黃大仙&海港城,實際卻出乎我們意料的耗盡意志力~

 

前往黃大仙

出門第一站:有求必應黃大仙

超簡單抵達,只要坐地鐵到黃大仙站,往上走到地面就是了!

 

黃大仙

來這兒求籤大概是我唯一有做功課的事了!

但好像也沒什麼規矩,就是跟廟方借了籤桶和紙筆就可以開始,心裡認真詢問大仙問題,然後開始搖籤

接著就會掉出一支籤,那就是黃先生給的答案,據說如果掉了超過一支的籤,就代表心理不夠虔誠

只好重新來過,話說我第一個問題亂問一通結果完全沒有籤想要出來的意思

於是我又平心靜氣好好詢問一番,才搖了三次就看到一支籤直接飛出來,我跟妹妹看到都超驚訝的!

準備籤筒

然後把籤上的數字抄起來就可以了!問題很多的人要記得自己問的順序,免得以為黃先生答非所問

接著往外走會有一大棟解籤中心,廟裡是沒有提供籤詩的,所以一定要花錢買

解籤中心裡面有超多的算命師,就挑自己中意的走過去就行了

如果要請他幫忙解籤,普遍看到是一個問題20港

我們這次只想要拿籤詩回來自己解,看到的價格大概一張3~5港不等,可以自己多看看囉!

問題很多的話我有看到有人賣一整本籤詩的,價格也是一本20港

有些算命師一看就覺得只是江湖郎中,有些則是不會說普通話,所以請務必好好觀察。

 

太子

第二站:原本只想吃個金華冰廳菠蘿油,結果變成老香港鐵腿巡禮

太子真的比愛德華王子聽起來威風多了!!讓我想起了親愛的學友哥~

 

金華冰廳  

翹翹不知從哪查到全港第一美味菠蘿油就在金華冰廳

於是離開黃大仙就直接來到這兒,不囉唆一人一個菠蘿油配凍奶茶凍檸茶~好吃!!

 

原本以為吃完之後直接搭地鐵到主角海港城

沒想到鉉鉉一席話,改變了我們想到海港城殺紅眼的行程

他淡定的說:『用走的就好了啊!反正很近!』

.............................................................好~就用走的!

 

富豪雪糕車

在波鞋街巧遇富豪雪糕車,妹妹嘗鮮買了一支,上次吃過我覺得還好所以沒買

這個時候的我們還逛得挺開心

 

SAM_0212

途中經過女人街,但賣的東西我們一點興趣也沒有,就只是很單純的經過

 

燒臘

感覺燒臘就是香港的代表食物之一,所以順便拍了做紀念

第三天我們買了龍記燒臘的便當,真的是名不虛傳超好吃的呢!

 

豪大大雞排

看到士林夜市名產,也拍起來!!

 

雙十國慶系列活動

還遇到台灣雙十國慶活動,在異地尤其是中國這種很尷尬的地方

看到這樣的國旗這樣的活動還挺感動的

大家都看得很認真

然後也有許多歷史回顧,大家都看得很認真,雖然都是老人居多

但是這種國家認同感真的是會讓人內心小小激動一番

 

D-mop

我忘了這是I.T.還是D-mop了,很香港時尚的店,但是價錢不合我胃口

 

接下來依然是不斷地走路,畢竟從太子走到尖沙嘴中間是有五個地鐵站的

 

坡蘭街

我們這種在港片最興盛時期長大的孩子,看到砵蘭街怎麼可能不拍照留念一下?

IMG_6789

遇到廟街當然也一定要耍狠一下!雖然我知道我很弱~~

耶穌在廟街

哈哈純粹覺得耶穌在廟街很有趣!後面轉角就是鼎鼎大名的美都餐室

原本出發前因為久仰大名把它排入必去的點,但是網路上的評價幾乎都說是吃氣氛所以就被我放棄了!

天后古廟

美都餐室對面就是天后古廟,我是第一次來

天花板上全掛滿圈香(我自己亂取的名字)很酷,非常宗教信仰的感覺

 

澳洲牛奶公司

第三站:隊伍超長澳洲牛奶公司

走到這兒看到人龍我都快吐血了!!腳就已經夠痠的了,還要排這麼長

所幸香港人動作快點菜上菜吃東西都快,其實很快就排到我們了,當然我們也很快就吃完走人

 

研究地途中

 

走啊走又走啊走,地圖看啊看又看啊看~

我們從中午離開金華一直走到下午兩點半,足足兩個半小時!!

終於!!!!

海港城

第四站:我們抵達海港城了!!!

走進去的第一個念頭就是休息,一點戰鬥力都沒有XD

 

 IMG_6788

疲累的大家第一家店選擇了ZARA,果然比台灣好逛多了!

但是當下的我腿真的爆炸了,所以完全不想試穿當然也沒補貨到半件

還好有在SLY買到中意的短版N3B,我和妹妹各買了一件,折扣完一件大概是台幣7800元(記憶中是1980港)

照片是買完跑去試穿Moussy的長版N3B,個人覺得SLY的質感比較好

 

夜景

在海港城捕了一些貨之後往外走就看得到維多莉亞港,時間大約是晚上七點,天還蠻亮的

討論之後決定放棄看八點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先去吃晚餐再說!

 

IMG_6799

途中經過笑哈哈展覽(也是自己亂取),明明很累的我們還是學人精的看起來超開心!

 

1881

第五站:尖沙嘴新地標 1881 Heritage

原本計劃傍晚抵達,貪心的覺得可以看到白天晚上兩種景色

結果在海港城根本忘了這個點,其實只是要搭計程車時不小心發現就在旁邊才想起它

可能已經有點體力不濟,覺得這邊還好沒有大家說得這麼漂亮,而且我一直覺得有點像微風廣場耶,那A安捏?

 

興記吃蟹

第六站:老香港的興記蝦兵蟹將

話說上次離開香港最懷念的就是中環的橋底辣蟹,根本就排入我跟翹翹的香港必吃第一名!

結果半路殺出個陳咬金,據說是口味截然不同的興記,然後明明跟海港城之間只隔了一座大公園,我們還是堅持搭的士

吃完個人還是比較愛橋底辣蟹,但是興記的粥依然風靡我的心

 

半夜夜景

第七站:麻雀雖小美麗華商場

太累了沒有人拍照,但裡面的SLY&Moussy&D-mop全部黏在一起,根本深得我們心,海港城真的太巨大了!

妹妹買了一件皮衣大約台幣16500,還順便辦了VIP,只是台灣VIP香港不能用,香港VIP台灣卻可以用,這邏輯到底在哪?

離開美麗華有沿街逛了一番,回到港邊已經太晚很多大樓的燈都關了

但我們還是坐在這兒發呆得很高興,而且晚上這裡人超多,找位子就花了一點時間

 

鴨靈船開超快

張保仔號 v.s. 鴨靈船?

巧遇開超快準備收工紅帆船(又亂取),搞不清他為什麼有兩種名字?

原本想搭天星小輪回中環,但時間太晚一時查不到休息時間,最後還是搭地鐵回飯店(整個很怕多走路)

 

 香港鐘樓

今天真的是靠意志力走完全程的

回到飯店泡熱水都沒用了,只要碰到地板就覺得很痛

然後在我東摸摸西摸摸之後,驚覺已經半夜三點半,咻一聲的馬上躲進被窩熟睡

明天完全無行程,但是想吃的東西還很多,究竟~~有沒有吃到呢??  顆顆

 

噢!讓我補充一下,雖然今天是鐵腿行程,但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看遍了許多香港新新舊舊不同風貌的房子,有些真的舊到很嚇人,看起來就是危樓裡面卻有人住

這種東西在台灣真的很難遇到,也覺得其實香港人生活也挺辛苦的

所以,如果有準備一雙全新的Nike free,真的可以來九龍走一圈看看

比起只有看到華麗一面的香港,會有很多新收獲喲!!

但是這種行程一輩子一次應該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