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叮車

其實這次也沒什麼準備,畢竟已經熟門熟路了!

但行程倒是真的需要好好安排一下,免得到香港只能站在路上發呆,這樣真的超呆的!

 

這次的機加酒是跟ezFly訂的,網路上的評價不是極好就是極壞,似乎是個需要碰運氣的服務

另外因為10月份是全世界商務客會聚集到香港開會的時間,所以價格會比平常貴一些些

這次訂銅鑼灣維景酒店三天兩夜(10/6~10/8 六日一),加送港鐵一日卷&機場飯店來回接送巴士,一個人報價是12499元.

先說說ezFly的優點好了,價格是當時查到最便宜的,網路下訂後馬上就有服務人員打電話聯絡

同時e-mail和簡訊也會馬上收到最新訊息,飯店一訂到也會馬上通知

雖然當下覺得我的信箱和手機簡訊快爆了,但至少不是付了錢還什麼狀況都搞不清,甚至還會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訂行程

至於缺點呢!就是機票一定要到出發前三天左右才會通知,認真排行程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卡

像我們買的是早去晚回的機票,所以他們只事先保證會在早上11點以前出發&下午4點以後回來

這個range實在很大,請他們盡量安排想要的班機他們都說無法,一定要等到三天前才會知道

所幸後來我們的機位真的是超早去超晚回,整整玩了三天香港!

 

SAM_0365  

香港飯店超多,如果沒有什麼明確目標真的會讓人很頭痛

首先只能先決定自己想要住在哪一區,我每次都選擇住在港島區,但鉉鉉哥都選在九龍區

各有不同的風情所以也只能自己好好盤算

另外除了背包客棧&批踢踢香港版,我也蠻推薦KKTravel這個旅行社的(雖然這次因為報價較貴被我剔除)

我想香港所有飯店他應該都有,而且他都會有詳細的飯店房間照片,飯店有什麼優缺點也都會說明

不像大部分的旅行社只會說優點,照片也只有少少幾張,不到入房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房間長怎樣

這點我就覺得KK做得非常好,幾年前他們主要專營香港地區的旅遊,這次發現他們的版圖越來越大,泰國韓國之類的通通有!

所以即使沒有要跟他們訂行程,也可以到他們網站查查自己中意的飯店當作參考

 

IMG_5669   

接下來就是簽證部分,護照不用多說,反正就是六個月以上有效期限

港簽的話從今年9/1開始採網上登記方式入港,我覺得超方便而且又免費

只要自行填寫印出來,出發那天跟著護照一起帶著就可以了!

http://www.gov.hk/tc/nonresidents/visarequire/general/par.htm

旅行社是建議最好提前半個月申請,免得被退件還有時間去辦台胞證

但是我的申請過程根本就是一按送出馬上就成立,所以也不清楚到底有沒有退件這回事

ps. 回台旅行證件號碼 好像蠻多人不知道是啥?其實就是護照號碼啦!!

 

IMG_6073  

再來就是換錢這檔事,基本上台灣銀行的匯率會是最好的,不然就要做功課查香港當時的匯率如何

批踢踢上最推薦的香港匯兌所是百年,位置在中環,換大金額前好像要先預約,然後也要注意它的營業時間沒有到很晚(因為我們這次周六下午兩點到就已經關門了)

在台灣機場換的話也是台銀,不過每筆交易還要多收100元手續費,然後出關前的櫃台會比機場大廳的人少很多(機場內有兩個台銀櫃台)

至於要換多少錢也是個很猶豫的事,但我知道這次我大概會買東西的地方,所以只換了1000港,其餘都打算使用信用卡無敵這招

事實上最後我們四個人總共也只換了5000港 ,吃吃喝喝倒也完全足夠,其餘還真的全部靠信用卡走天下

而且剛好我們在香港的這三天港幣一直跌,從出發前一個禮拜的3.822到回來當天的3.64左右

所以用信用卡直接刷台幣反而更便宜,只是在國外刷卡會多收1.5%手續費囉!!

但信用卡也常會有優惠,例如我的國泰今年年底前在國外單筆消費折合台幣5000元以上就會有1%的現金回饋

等同於國外刷卡手續費只要0.5%,所以出門前也記得要去發卡銀行的網站逛逛囉!

 

用卡另一項好用的地方就是機場停車問題,大部分銀行都有跟機場周邊停車場合作

如果旅費全額刷卡付費,幾乎都是可以免費停車的,我們這次也有用到銀行的這項服務

不開車的話,銀行也有跟包車服務有簽約,總之,既然辦了信用卡就多多利用銀行提供的優惠吧!kuk07.gif  

 

某個mall外面

雖然十月出發團費會比較高,而且我們還遇到對岸的十一黃金週

原本很害怕香港的好貨都會被一掃而空,然後對岸人民把香港整個塞滿

還好可能我們是長假的尾聲去的,大家其實都已經在回家的路上

所以並沒有我們自己幻想的可怕

而且這個時候去也是有好處的!

就是購物廣場幾乎都有折扣,名目就是為了慶祝十一國慶

折扣時段就是10/1~10/7這樣,剛好被我們撿到便宜

像我的SLY N3B一件就便宜了300港,還不錯囉!

 

繁忙海港

來說說港鐵一日券,我們在第一天就使用了!想說第一天在港島到處跑會比較划算

使用之後才發現一日券的期限是開始使用之後的整整24小時

跟台灣捷運的一日券只能用購票當天的時效很不一樣

第二天我們趕緊抓緊時間出門直接衝往遙遠的黃大仙,離開後又衝去太子站都還來得及

所以如果有一日券的人,不妨好好規劃一下最划算的搭乘路線唷!

 

另外就是超方便的八達通,這次我們沒有購買,但我有帶我之前的

香港真的把很多商家都整合在一起,我在查詢機刷一下連第一次去的購物消費都一清二楚

除了可以搭地鐵或叮叮車,去7-11買東西,或是很多很多店家買東西通通都可以刷(記得泰昌也可以)

而且都會比直接付現多很多的優惠,我們去的時候甚至還有抽獎活動

整個就方便到不行,在中環的半山手扶梯中間還有個機器,拿八達通卡去感應一下

下次坐車好像就有2港的折扣,我超愛這張小卡片的!


高樓

我覺得去香港真的不需要做太多功課,因為語言非常通

風俗民情也蠻像的,只是香港仔的步調真的快很多需要適應一下,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只是我們講的也是普通話,其實香港人不是很喜歡上面來的

所以一開始可能會誤認導致沒給我們好臉色

只要讓他們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都會馬上變親切許多~

翹翹有時會用廣東話跟他們哈啦,他們也會很樂意跟我們聊天

像我們有次坐計程車,司機雖然長得很像功夫裡的包租公但都不鳥我們

等翹翹一跟他用廣東話說我們是台灣來的

馬上超熱情地跟我們聊天,還叫我們以後要在身上掛"我是台灣人"的牌子

不然他說很多司機聽我們說普通話是拒載的

(他說之前有阿陸仔直接在車上吐痰~超噁!!)

 

 超適合米奇帽

掰掰香港~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