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61

就從最廣為人知的蘭芳園說起,絲襪奶茶好喝不用多說

這也是我們這次去香港的第一餐,因為大家肚子都很餓看到什麼都想吃

於是不小心點了滿滿一桌,但我們依然全部嗑光,只是後來看到泰昌蛋塔有點想吐哈哈

這次點的公仔麵很像只煮了10秒鐘的感覺,有些麵條還硬硬的我不太喜歡

不知道是生意太好疏忽了還是原本就這樣,之前吃沒有這樣的感受啊~

 

IMG_6762 

 香港必吃蝦子麵池記,我沒做功課不知道池記是不是必吃

但蝦子麵真的一定要試試看啊!

麵體超Q脆,一入口那撲鼻而來的蝦子味,在台灣真的沒嘗過

整碗湯的鮮味也是沒得比,真心覺得即使不喜歡這種蝦子味也真的要來嘗鮮

吃了就知道自己喜不喜歡這一味啦!很因人而異的喜好~

 

另外就是香港特有飲料店許留山

台灣也曾經開過但因為台灣芒果太甜了無法出現相同的滋味

所以每次去香港都至少要來上一杯囉!

我自己比較喜歡上層的新鮮芒果泥,酸酸甜甜超好喝的啊!

可惜他都沒有整杯芒果泥可以選,下面一定會有很多奇怪的果凍之類的

 

IMG_6759

半夜的宵夜場我們選擇24hrs營業的翠華茶餐廳

第一次去香港因為不餓隨意點了熱奶茶&忘了是啥的點心

只記得熱奶茶很膩,我和朋友都不喜歡,也因此對翠華印象不是很好

(不過當時硬是買了一件翠華的T-shirt送朋友) 

這次去都點主食,結果每一道都出奇的好吃

IMG_6218

首先是四杯凍檸茶,因為我不愛奶茶所以在香港大都是喝凍檸茶

我覺得有點偏甜,所以要先一直蹂躪不是太多的檸檬片

香港的凍檸茶放的好像不是檸檬而是萊姆,因此香氣比酸味明顯很多,解渴的感覺當然也少很多

IMG_6221

這就是讓我們瘋狂的奶油特脆豬仔包!!

先將麵包切半塗上奶油淋上煉乳送進烤箱烤

又香又甜又脆脆的,雖然很肥但真的很好吃耶!

回台灣前在機場一口氣買了十來個帶回台灣,香港的肥胖罪惡深淵啊~

IMG_6217

鉉鉉哥每次必點的馳名馬來咖哩牛腩飯,這是翠華十大名菜之一捏!

其實吃起來沒有太驚艷的感覺,但絕對是屬於好吃的咖哩

最後一餐在機場翠華沒有太多選擇,所以我們四個人也是一人點了一盤咖哩雞飯

不過大家都覺得牛腩比雞肉好吃

IMG_6220

我們幫沒主見的妹妹點了川味麻辣嫩雞米線(因為我很想吃顆顆)

結果蠻失望的,可能吃習慣鼎王這類很濃醇香的口味

覺得這碗米線只有辣,其他香味太單薄了!不是很推薦

IMG_6225

川醬海蝦球撈麵是翹翹點的,後來在機場還想再吃卻只有XO醬口味的,但我想吃川醬啊~

好吃!!蝦子超大超Q脆的,微辣的醬汁配上蝦子麵很順口

但因為蝦味有點重,如果不是辣口味吃到最後可能會有點膩

IMG_6226

這盤炒牛肉河粉(我猜品名應該是"秘製頭抽牛柳炒河"吧~忘了)是我們還站在餐廳外就決定要點了!

因為看到窗戶邊的客人吃著,感覺超好吃的呀!

果然讓我們很滿意,那種火候功力到味的香氣,真的超讚的啊!

只是不知道不同的師傅炒出來的味道會不會一樣?

 

IMG_6767

全港最美味的菠蘿包就在金華冰廳--翹翹在網路上搜尋到的一句話。

看到這句話怎麼可能會放過他?一入座馬上一人先點一個再說!

店內夥計建議我們點不同口味也直接被我們拒絕~顆顆

IMG_6265

菠蘿包剛上桌有點失望,因為覺得裡面的奶油也太小了吧!

一口咬下就驚艷了!!是檸檬口味的奶油耶~

開始因為有愛地潔的陰影有種說不出的怪,沒想到越吃越順口

麵包表皮很酥脆裡面又很香很軟,搭配在一起真的很讚!

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全港最好吃,但我們還在吃就已經開始在想念了~

IMG_6269

這是我看著牆壁上的推薦隨便亂點的,叫啥芝多士的

很油很肥很好吃!!我覺得比蘭芳園的好吃一些~

另外還點了凍檸茶凍奶茶蛋塔,沒啥特別不用介紹了!

(回台灣後巧遇超愛歹丸的香港美食雜誌記者,他說他覺得金華只是一般好吃,以後有機會他要帶我們去吃他心中的第一名,如果真有這機會,我再來介紹美食記者的全港最美味!)

 

IMG_6764

接下來是大排長龍但一下子就排完的澳洲牛奶公司

燉奶這類商品真的不是我的菜,我只能每樣吃一口就緊繃了!

第一次來香港去吃義順,點了黃白各一,我和朋友也是各吃幾口就走人

這次挑戰澳洲,同樣慘遭敗北命運,我真的無法啊!!

IMG_6369

這是我在澳洲唯一點的東西,香港好夥伴凍檸茶!

小碎冰超多看起來就很解渴,後面小杯的是鉉鉉哥點套餐附贈的

其餘的黃白雙煞我只覺得很噁心

通心粉看起來讓我沒食慾

早餐盤聽說只有炒蛋是一絕,但我也吃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以後奶類餐廳應該會被我徹底放棄~但我知道愛吃的人很多只是不包含我

 

 

好~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