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空

這次的花蓮小旅行我和翹先生都很滿意

行程放鬆隨意很舒服,翹先生說他徹底的被洗滌了~噗

確實有別於上次的三日環島緊繃行,累死人了啦!根本不叫旅行嘛~

 

58151_10151565697294642_267696273_n

首先這是我們的第一版行程,大概花了我三分鐘就完成了~

立馬傳給翹先生,他馬上問我“為什麼去花蓮要一直運動?”

我才驚覺了這件有點好笑的事情XDD

然後因為季節的關係朔溪活動根本還沒開放啊~於是第一版行程只活了短短的五分鐘就陣亡了哈哈

 

『DAY1』

一早我也忘了幾點,翹先生從台中出發到新竹抓我上車(我上車的時間是10點左右)

我們的悠哉小旅行就正式開始啦!!

經由雪隧很快就衝到了宜蘭,翹先生突然想起蘇澳似乎有鯊魚煙,開過頭的我們馬上迴轉~

IMG_1319

生意果然非常的好,但是我跟翹先生都沒有很愛這些煙燻食物就是了!

所以有點點太多吃不好,老闆娘也很客氣地幫我們打包

(好長的謎之音:因為是平日出遊,車站附近其實沒什麼遊客,我們也隨意地把車子停在距離麵店大概10個店面遠的路邊,停好車突然有熱情的大嬸跟我們說今天XX店沒開門,指的是我們車子對面的一間好像也是麵店的店,後來大嬸發現他誤會我們的目的地,其實我們只是想試試鯊魚煙~但後來等我們開始吃了以後,發現好幾群觀光客都直接越過我們要去吃沒開的那家,發現那天休息才都折回來吃我跟翹先生正在吃的這家,害我倆超好奇那家休息店家賣的到底是啥?好像比鯊魚煙好吃耶~哈哈)

 

翹翹第一次來冷泉

因為天氣真的好熱,我們都快中暑了!

所以就帶翹先生去蘇澳冷泉泡泡腳,他居然第一次來耶!

一個人的門票是50元,可以直接穿便服下水不需要換泳衣

水超冰的,炎炎夏日正好!

 

IMG_1346

離開冷泉就準備開始我們的蘇花公路啦~

到花蓮只要52KM,感覺沒有太遠嘛~噗(這時的時間顯示為13:06)

 

大概在東部才看得到的隧道

酷斃惹的手工隧道!!

一路上我就一直跟翹先生說這些隧道都是榮民當初辛苦的挖出來的

然後翹翹就一直嗆我說明明就是用炸彈炸的,怎麼可能是用挖的!!

反正花東的隧道就是酷翻天就對了啦!

 

坍方了

這邊就是清水斷崖(時間為14:45,輕鬆開不到兩小時就到了!)

結果發現隧道上都坍方了~很可怕!

其實來的路上也不時看到有怪手正在搶修到處都是的小坍方

接著我們在15:30就抵達了我們第一天的民宿啦!

總共花了兩個半小時~~開車的翹翹比較辛苦,我只負責在副駕駛座不要暈車就好~噗

 

終於吃到炸蛋蔥油餅~好吃!

一到民宿就懶在床上,翹翹一直吵著要吃炸彈蔥油餅

沒想到還可以打電話先預訂耶!訂了下午五點兩個~

準時到達發現有小小的排隊人群,告知預定號碼後~結果也還是要等,大概就像是插隊一樣讓我們可以到了直接點

 

IMG_1425

不過真的是蠻好吃的啦!!炸物嘛~就是讓人覺得不好吃也難

蓬鬆的酥脆外皮配上半熟的蛋黃,好吃好吃!!

翹翹吃完馬上又再點一個~哈哈

 

時光二手書店

還去了花蓮有名的老房子二手書店--時光。

 

假文青無誤

在裡面就很假掰的裝文青~噗

 

還有一隻懶洋洋

店內也有好幾隻不怕人的貓咪可以玩~但都不太理人就是了 顆顆

 

開始逛市區

接著開始了我們的市區行程

吃了液香扁食,個人覺得比多年前吃的戴記和我胃口

但其實我跟翹翹都不明白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到花蓮吃餛飩耶~

好吃是好吃,但我家附近的其實也很好吃啊~哈哈

 

五霸粉圓不是我的菜

去年有跟翹翹一家子環島經過花蓮,當時是假日,想要試試的五霸排隊人龍超長

這次來店裡一個人都沒有,所以馬上點了一排招牌來吃

結果~~完全不是我的口味!冰只吃了一口,料也只吃了一口就無法了~

所以整碗是拜託翹翹吃光的,他好厲害!!我好失望~~不過老闆們很親切就是了(補這句是怕被老闆揍嗎? :P)

 

之後就隨意地在花蓮市區逛來晃去,氣溫涼涼的散起步來很舒服~

接著為了買消夜,就衝去自強夜市啦!!

上次假日來人潮真的嚇死人,我記得門口那攤有名的燒烤店

我們到的時候架上超空的沒剩什麼料,老闆還說現在點要等兩個小時才會好

什麼!!也太誇張了吧~

這次就正常多了!我們買了燒烤,烤玉米,好喝果汁,啤酒,就悠哉的回民宿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