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49.JPG

反正我現在在墨爾本閒著也是閒著,就開始把每天煮的一人份簡單料理分享出來吧!

就請Luke不要再說不豐富了,我可是自己一個人吃得很開心呢~

因為一個人,食材買一次就可以用很久,所以會看到很多同質性很高的食物就別介意啦!

加上本人現在正在減肥中,所以主食從飯改成了冬粉,同樣好吃的~

 

開始進入今天的正題,麻婆豆腐燴冬粉!!

我準備的簡單材料如下:

豆腐,辣豆瓣醬,薑,蔥,牛絞肉,醬油,冬粉。

高湯(我用開水代替),花椒粉(剛好沒了,有的話就更棒了!),米酒(我用高粱代替)。

 

首先,先把豆腐切成塊狀,我大致是切成一公分見方,然後丟進滾水川燙撈起備用。

IMG_5643.JPG  

(據說豆腐先川燙的目的是之後拌炒時比較不會破掉)

然後將薑切成末,在鍋中熱油後將薑末及辣豆瓣醬加入炒香。

IMG_5644.JPG

註:一般用炒菜鍋即可,今天炒菜鍋剛好有問題,所以改成小湯鍋。

炒香之後,把牛絞肉(其實豬絞肉也行,隨意嚕!)加進去繼續炒,炒到絞肉有點乾乾的。

IMG_5646.JPG

這個時候就把豆腐&高湯(開水)加進去,然後再加入米酒(高粱)和醬油進去一塊兒調味上色。

因為我是用小湯鍋,這個時候反而可以好好的煨煮豆腐讓豆腐更入味。

IMG_5648.JPG

在炒這些料的同時,我也煮了一鍋水準備煮冬粉,冬粉當然要事先泡水。

這個時候就把冬粉也入鍋去煮,等冬粉差不多熟了之後就移到豆腐這一鍋稍微攪拌一下。

等湯汁差不多收乾,豆腐和冬粉也都入味了!就可以準備起鍋啦!

如果有花椒粉就在這個時候加入再拌煮一下嚕!

對了!起鍋之後記得在上面撒點兒蔥花唷~!!

IMG_5649.JPG

哈哈,倒進碗中根本看不見冬粉,其實原本是想分開煮,再將豆腐放在冬粉上,但我覺得把冬粉直接加進去會更有味,所以才變成這道燴冬粉。

IMG_5650.jpg

攪拌之後的樣子,冬粉都出來了!

這次湯汁還沒收很乾我就起鍋了,不過配著冬粉吃剛剛好比較不乾澀。

做完之後覺得這跟螞蟻上樹做法好像,下次再來吃吃我跟翹翹都愛的“螞蟻上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