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86.jpg

前幾天沒事,便來嘗試大家都喜愛的“親子丼”料理

主要由翹翹藉著視訊來一步一步教我,成果非常的好吃喔!

接下來就開始這人見人愛親子丼吧!

 

準備的材料:

雞蛋2個,雞腿肉,蔥,洋蔥,醬油,米酒,就這樣,沒了。(想自行加入其他的好料當然也行只是我沒有,哭哭)

首先先把雞腿肉從骨頭上片下來(如果有切好塊的雞腿肉也行),切成自己想要的大小後入鍋川燙

洋蔥及蔥都切成條狀

IMG_5679.JPG

接著熱鍋熱油加入洋蔥炒香,再加入雞肉繼續拌炒

差不多之後加水悶煮,大致蓋過材料的水量即可

IMG_5680.JPG

待水煮滾之後,稍微讓它繼續滾著讓雞肉徹底熟透,

加入醬油米酒開始調味,醬油是主要鹹味來源,也是上色的大功臣

(這個時候我居然加起了鹽巴,導致親子丼呈現出白白沒味道的氛圍)

等一切的料都準備妥當也熟了之後,重頭戲“蛋”就出場了!

先將兩個蛋打在另外的小碗中打散,切記!要分兩次倒入鍋中

持續開著火,將一半的蛋液淋入鍋中,現在開始都不能去攪拌鍋中的食物!

之後把蓋子蓋上藉由蒸汽將表層的蛋液蒸熟

IMG_5682.JPG

等第一階段的蛋汁完全熟透,再將剩下的蛋液全部倒入

倒入的時候我會盡量倒在剛才蛋汁比較少的地方讓底下的料全被都被均勻覆蓋住(看得出兩張照片的差異嗎?)

IMG_5684.JPG

全部蛋液倒入後,馬上將鍋蓋蓋上繼續開火約30秒,之後將蔥絲放入再蓋上鍋蓋約10秒

接著~~~~~關火!簡單的親子丼就完成啦!

IMG_5685.JPG

可以明顯看出我的蛋過熟,第二階段的蛋應該要半生熟呈現滑嫩感才對

因為我趁第二階段的時候開始清洗用過的碗盤,菜刀,砧板,導致時間根本遠遠超過夢幻的30秒。。。

IMG_5686.jpg

哈哈,因為蛋過熟的關係,沒有蓋飯的感覺,加上醬油加得不夠多,搞得很像是雞肉炒蛋!

加上我底下墊的不是飯而是冬粉,根本沒辦法像蓋飯一樣用湯匙大口大口吃

(還好我做的像炒蛋,不然因為冬粉一定得把漂亮的親子丼攪爛來吃,這樣會不開心)

攪拌之後就變成下面這副德性了!但是總歸一句話~~超好吃的啦!!

謝謝我親愛的翹翹教我做無敵美味親子井蓋飯!!

IMG_5687.jpg

我的蔥超多~~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