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姐妹岩

藍山最最重點的景點~三姐妹岩!(Three sisters rocks)

2010.08.18

今天徹徹底底的沒照原定計畫走(是說原本也根本沒計畫嘛~)

原定行程:

6:30 web check-in➔7:00 搭StarBus去機場➔8:00在機場掛行李➔9:00起飛➔10:30抵達雪梨➔11:30抵達民宿➔雪梨市區亂走(也就是沒計畫)

實際行程:

買的機票排在國際航廈無法web check-in➔預訂好的StarBus到7:20都還沒出現,只好急急忙忙改搭taxi➔7:50好險趕上臨櫃check-in(沒趕上就跟上次跟翹翹去雪梨一樣機票作廢,重買其他航班超浪費錢跟時間)➔坐國內線居然還要排隊出關➔一定是有人被出關的人潮擋住卡在半路,飛機9:20才起飛➔居然還提前在10:20抵達雪梨➔Ron來接機(Lucky!)➔直奔藍山➔吃吃喝喝外加爬山爬到腿軟➔往民宿的路上迷路繞遠路➔19:30抵達民宿

 

一開始發現網路不能check-in時我真是急透了!

很怕來不及八點最後時間,重蹈上次跟翹翹的覆轍,當時一個人多花79澳幣買機票還要多等四個小時

結果訂好的StarBus居然還給我沒來,爛透了的一家公司我一定要寫信去罵人!

改搭taxi好險提前十分鐘左右到機場,車資是43+4.1(高速公路過路費的樣子)總共47.1澳幣

StarBus從小毛家出發一個人是15元,所以如果有三個人那搭taxi還比較划算,至少不會有等不到車的窘境。

 

然後我是第一次買到國內班次在國際機場起飛的機票,原本以為只是航站的不同

沒想到所有過程完全採用國際規格,提前一個小時到/排隊檢查行李(所以也不能帶超過100ml的液體)/排隊出關/經過一堆免稅店/到雪梨後排隊入關

跟國內線只要提前30分鐘,輕輕鬆鬆拿著食物飲料上飛機截然不同

還好我有掛行李,不然這次我本來打算把行李帶上飛機,保養品如果全部被沒收我就真的要哭了!

真是累死我了這次,下次就算便宜個20元我都不想搭!

 

哈哈,明明是遊記結果變成抱怨文,以後有機會把他獨立出來變一篇好了,題目就是:澳洲不是我的菜!!

 

好!換超可愛分隔線出場!!

叭叭。。car01.gif car02.gif car03.gif car04.gif car05.gif car06.gif car07.gif car08.gif car09.gif car10.gif car11.gif car12.gif

 

IMG_7302.JPG

在途中接近小義大利的地方買麵包充充饑,包店的麵包目前只有肉鬆麵包我愛吃~呵呵!

買完麵包就直奔藍山啦!

中途還去了Katoomba這個小鎮的一家瑞士餐廳吃起司鍋,介紹在這兒

吃的飽飽元氣滿滿之後就真的直接衝到藍山啦!

這次跟上次跟團的點不太一樣,跟團主要是讓我們坐藍山特有的三種交通工具,這次我們的目的是健行,所以風景也大不相同嚕!

藍藍的山

一下車馬上就可以看到這整片的山,真的就是藍藍的,上次導遊說因為某種植物的關係所以整片山看起來就是藍色的,所以才會叫做藍山。

一望無際的感覺很棒!

藍山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接下來就開始累死人不償命的健行活動了!

我在大姐的旁邊

一開始就是很陡的下坡,直接沿著山壁挖鑿而成,加上坡度絕對超過45度,難走的程度讓我一路上一直祈禱我的膝蓋不要在這個時候給我罷工!(我的膝蓋對下樓很不在行)

懸空~還超過45度的陡~~我很擔心當下會暴斃

只拍了一張樓梯,這邊剛好是懸空的,其他地方都是凹凸不平的石階,不太好走。

我在撐大姐的屁股

一直沿著三姐妹岩走到大概屁股的地方吧,在這邊每個人輪流玩了一下大姐的屁股,決定開始往回走,事後證明這是錯誤的決定!

從地圖看起來繼續往下走的路線很長,但是坡度一定很緩,然後可以漸漸回到山頂,但是我們。。。

才走了10階我就累到不行,然後大姐很大一隻,從屁股到頭頂的距離超遠,每休息一次我都很擔心自己會暴斃,因為真的太陡啦!然後每個下山遇到我們的人都跟我們加油,可能覺得我們很有勇氣敢走這個方向吧!

真的!生平第一次這麼強烈的感受到心臟的跳動,真的離暴斃不遠沒誇張~

耶!終於回來了!!除了拍照有微笑,其他時候根本面無表情,累到快虛脫,以後有機會千萬不要學我們這樣走!!

臨走前的藍山天空灰濛濛,連太陽都變得很酷!

緊接著飛車前往下一家餐廳吃下午茶,好吃沒話說!!介紹在這兒

吃完逛完外加迷路繞了遠路之後,終於找到前三晚要投宿的地方

在St Leonards,我很喜歡這邊,介紹在這兒。(還沒寫~耶!)

以後沒什麼機會了,但如果有,我一定還要來這邊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