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61.jpg

隱身巷弄間的西班牙餐廳

2010.10.13

這間餐廳似乎頗負盛名,打從我跟翹翹剛到墨爾本就聽小毛說過

後來還曾上過MasterChef呢!可見知名度應該不賴~(不過後來主廚被參賽者打敗挺糗)

我們大概兩個月前就預約了

小毛幫大家預定的是套餐,每人包含前菜共十道菜一人65澳幣。

以下就照順序稍微介紹一下吧!

(因為我都不知道菜名所以也沒辦法仔細解說)

1. 麵包佐橄欖油:總共有兩種麵包,左邊那種挺有嚼勁我蠻喜歡,右邊的吃起來就像發糕了,我覺得很難吃耶!

然後沾了橄欖油沒有變得比較香,所以我都是直接吃麵包。

IMG_0434.JPG

我們還點了一瓶酒,其實應該只算是酒精飲料啦!

服務生幫我們倒飲料,六個人分下來一人只有這半杯,挺不錯喝的,一瓶記得大概是45澳幣左右的樣子。

高腳杯上印著Movida的字樣,感覺蠻有質感的呢~

IMG_0435.JPG

2. 番茄冰配鹹魚:這道菜我還真不知該如何形容?

酥脆的薄片上鋪著一片鹹魚,然後上面加上一球冰,冰的口感介於冰沙&冰淇淋之間

要不是Alice跟我說,其實我吃不出來冰是番茄口味耶!而且鹹魚超級鹹,鹹死人的那種鹹。

(歐對了!一人只有一份喔,來的時候就是一盤六份這樣)

IMG_0437.JPG

3. 炸奶油球:怎麼辦我都把名字取得好local~

原本我興沖沖的以為是可樂餅,一口咬下去發現我錯了,濃濃的奶味配上黏牙的口感,老實說我真的不愛。

(這個也是一人一球)

IMG_0439.JPG

被我咬了一口的奶油球,他真的很黏,味道&口感我個人覺得很像廉價牛排館附的玉米濃湯然後再濃稠10倍的感覺,我真的覺得不好吃耶!

IMG_0440.JPG

4. 扇貝佐白白醬:這道就真的普通至極

會說他是白白醬是因為他真的沒有甚麼味道,我還特地先挖了一口醬來試味道,完全感受不出他是用甚麼做的

然後扇貝就是扇貝,沒什麼特別,同樣一人一顆。

IMG_0441.JPG

5. 法國麵包配乾牛肉:這道算是比較有趣的了!

送來的法國麵包上面已經塗好醬料,至於甚麼味道我有點忘了,因為服務生解說要把乾牛肉放在麵包上一起吃

牛肉的味道很強,就是鹹鹹的,所以把麵包上醬料的味道也蓋過去了。

IMG_0442.JPG

合體之後的樣子,每個人只有一片麵包,所以牛肉可以肆無忌憚的狂加,我覺得是目前為止最好吃的一道,不過現在看到照片也完全沒有想吃的慾望就是。

IMG_0443.JPG

6. 鹹魚佐X口味冰:原諒我真的忘記底下那是甚麼挖溝

應該就是煙薰過的魚吧,上面還有撒上松子,然後中間又是一陀冰(口感跟第二道的番茄冰一樣),冰的口味很怪,甜甜鹹鹹又有一點花生的香味,Alice說是他們家的招牌,但我真的吃不出畫龍點睛的效果,上面還淋上巧克力醬,據說很苦大家都不想吃。

IMG_0445.JPG

7. 燙魷魚腳:哈哈這道最像台灣菜

就是把大魷魚腳燙過淋上醬汁,還有一些小黃瓜&辣椒片,因為跟台灣口味很像所以我有點吃驚會在這邊吃到。

IMG_0448.JPG

8. 烤魚:這道我也忘記味道了好不專業喔我

應該就是很普通的一道菜,沒看到照片我根本忘了有這一味,同樣也是一人一片而已。

IMG_0450.JPG

9. 烤羊排佐菠菜泥:這道菜上菜時間和前一道大概等了20分鐘左右,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所以大家都開始吃不下了

這道我很喜歡,沒有甚麼羊騷味,肉又剛剛好很嫩,配上菠菜泥真的很不賴,害我現在都要流口水了

然後還附上一碗燉菠菜配上某種豆類,味道雖然都是豆味但也剛好讓我可以補充青菜。

IMG_0457.JPG

10. 牛嘴巴肉:不是照片的問題這肉上來就是這麼黑

中間間隔了這麼久才送上羊肉跟牛肉,所以這道大家都吃得很痛苦,因為真的等得飽感都上來了

這肉煮得非常非常的軟,吃久了有點噁心,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太撐的關係。

IMG_0458.JPG

好啦!一人份的套餐就這樣結束了!!

聽說MOVIDA的甜點很有名,主廚上MasterChef的時候比賽的項目也是甜點

但是很故意的是套餐沒有包含甜點,等我們吃完牛肉根本就撐得很痛苦了,連甜點專用的胃也投降,所以就沒有再加點,有點可惜。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家店的佈置吧!

這是在我們座位旁的一盞燈,很簡單的設計我喜歡。

IMG_0449.JPG

會這麼難約不是沒原因的,座位就這樣這張照片這樣,左邊隔層後還有一小排,沒有更多了,難怪一約就要兩個月。

IMG_0451.JPG

座位區後方是吧台,但是和主要座位區隔開,這樣好像失去了吧台讓人欣賞的用意。

IMG_0453.JPG

最後離開前吧台來一張,牆櫃上放滿了酒,感覺好好喝喔~

IMG_0460.JPG

 

就這樣,我在墨爾本最期待的餐廳就這樣結束了!

一個人大約是75澳幣,換算成台幣要兩千多我覺得不便宜,但以當地人的收入水平來看其實並不貴,大概像是在台灣去吃鼎王的等級吧!(預估應該是連王品都還比較貴)

因為在澳洲吃到的食物真的很不怎麼樣,才想說既然這家這麼有名,就忍痛花大錢吃一頓,想看看在澳洲人口中的好吃餐廳到底好吃到甚麼程度,結果還是令我大失所望。

看來想要在澳洲吃好料,一定得花個300澳幣比較有機會吧!

搞得我人在澳洲超想念台灣的美食,路邊隨便一塊香雞排就打死澳洲大部份餐館了!

難怪老外這麼愛台灣,食物真的沒得比啊!!

台灣萬歲!!!!

 

官網:Movida

地址:1 hosier lane, Melbourne

電話:(03)9663-303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