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97.JPG

 之前為了做麻婆豆腐買的牛絞肉,一直放在冰箱也不是辦法,所以就來改造一下變成兩餐好吃的料理嚕!

 

準備的材料:

牛絞肉,豆腐,蛋,蔥,蒜頭,米酒,又沒了。

 

首先呢,就直接把絞肉&豆腐&蛋全部混在一起(不過我媽說加蛋是多餘的)

豆腐我只加了一些些,大概四公分寬左右而已吧!(慢慢使用才會有另外一道好料理

IMG_5688.JPG

要記得把豆腐拌得碎一點,之後比較容易定型

接著撒上切碎的蔥花和蒜末,我想一開始就加進去應該也沒差

IMG_5689.JPG

之後就開始努力攪拌啦!這次我是用湯匙當作工具,但我覺得用手感覺比較快

慢慢攪拌到肉的筋性出來,會有種黏稠的感覺,這樣就可以輕易變化造型啦!

在攪拌的過程我會加入一些米酒,鹽,胡椒粉來調味

IMG_5690.JPG

鐺鐺!這就是攪拌得差不多的肉泥,簡簡單單但變化可多著呢!

 

『肉丸子湯』

因為當天肚子不餓純粹只為了要吃點東西當晚餐

所以我就把肉泥揉成丸子狀,直接煮成湯

IMG_5692.JPG

總共只做了7顆肉丸子,然後直接放進鍋子加水開始煮湯,然後加點鹽巴胡椒調味

因為牛肉在煮的過程會有很多渣渣跑出來,所以要有耐心一邊煮一邊把渣渣撈掉

這樣子煮好的湯才會清,這個時候可以再加入一些青菜或蛋增加營養

不過這次我的肉泥已經先加了沒有用處的蛋,加上冰箱已經沒有除了蔥以外的青菜

IMG_5695.JPG

結果就是,我的湯超級清的,甚麼東西都沒有,不過牛肉丸還是一樣好吃啦!

 

『牛肉漢堡排』增加“洋蔥”這個材料

剩下的肉泥我就把他作成漢堡排的樣子,因為第二天才要吃所以直接放冰箱

IMG_5696.JPG

這是從冷凍庫拿出來大致退冰後的樣子

首先,發現冰箱裡還有用剩的半個洋蔥,就直接切成條狀

炒鍋內加油,把切好的洋蔥入鍋炒香取出裝盤

接著再加點油,把做好的漢堡排放進鍋內開小火慢慢煎

不要太用力,漢堡排還是有可能會散掉

等一面煎到微焦時翻面,等兩面都呈現焦黃,也確定肉都熟了之後

就把肉取出放在已經準備好的洋蔥上

IMG_5697.JPG

盛盤後我還加了一些胡椒粉增加香味

簡單又營養好吃的漢堡排就完成啦!我當然也吃得很飽~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