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10.JPG

 

薑薑!!這可是我今天的晚餐喔~真的是熱騰騰的食譜呢!

每次材料都簡單得可以,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今天的材料:

火雞絞肉,豆腐,紅椒,番茄。

 

這次我有稍微控制食材的量,免得每次自己都撐得快死掉

絞肉和豆腐大概是2:1的比例

豆腐我有事先將水份瀝乾(在覘板上鋪廚房用紙巾,放上豆腐,再將盤子反過來直接擠壓豆腐)

IMG_6396.jpg

接著加入鹽巴及胡椒,增加味道也讓肉的筋性出來

充分混合按摩後就便成一團大肉球啦!

IMG_6397.JPG

平底鍋加油,把塑型完的肉餅放進鍋中小火煎

入鍋中就不要在翻他們了,給他們點時間定型(這個時候我在切紅椒丁和番茄丁)

IMG_6401.JPG

這次我很偷懶沒有事先把肉捏成圓餅狀,直接用湯匙挖一團肉進鍋後壓扁,本來想做成一口大小

結果又覺得很麻煩,所以越做越大塊,導致大小很不均勻

開小火的目的就是要讓他們慢慢熟,外皮慢慢變金黃,不會像開大火時外面都焦掉了裡面還沒熟

等表皮都呈現金黃色之後就小心翻面啦!翻面後依然不要亂動他們(這個時候我在洗碗洗覘板)

IMG_6405.JPG

這張我用“水族館模式”試拍,顏色變好黃~

等另一面也變成金黃色之後就可以盛盤啦!超簡單的!

 

接下來利用鍋子裡殘餘的油份及肉餅汁來作醬汁吧!

以前懶惰的時候就直接在漢堡肉上撒胡椒就開始吃了~

這次我只用了大概1/5顆牛番茄(澳洲賣的比台灣小一些)

紅椒的話大概只用了1/8個而已,總之量沒有很多就是了,忘了拍照

全部切成小丁直接進鍋拌炒(還是持續用小火)

然後加入適量的水,醬油,還有一個夢幻調味料“Tabasco”!!!!

IMG_6407.JPG

平底鍋太平不好煮,可以把鍋子拿斜斜的只加熱這個角落就好

等醬汁煮滾就可以直接淋在漢堡肉上了!

IMG_6412.JPG

醬料只是憑空想像亂做,沒想到超好吃,感動得都想哭了呢!

肉餅因為有加豆腐的關係,感覺清爽沒負擔,而且口感超軟Q~

翹翹打電話來還馬上迫不及待跟他炫耀,害他說他要去吃鼎王讓我一個人在澳洲羨慕

翹翹你好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