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

爸媽開車在園區內,爸爸跟我說

“在這個地方工作的人都很厲害,看你以後能不能進來。”

而我的印象就是那邊是個很乾淨但卻很容易迷路的地方

 

記得小時候

同樣也是爸媽開車往新竹市區的路上,剛好遇到竹女學生下課,爸爸跟我說

“可以在這裡念書的人都很優秀,希望你也能在這邊讀高中。”

我還深深記得當時竹女給我的印象,安靜沈穩的建築配上穿著黑色西裝外套感覺很優雅的學生

感覺是那樣的神聖而且離我好遙遠

 

後來

我還真的進了竹女念書,進去之後發現跟那次的印象落差好大,在裡面嘻笑遊玩了三年

糊里糊塗申請到了北科,跳過大學聯考這個步驟所以不需拼命準備聯考,輕鬆的等待高中畢業

之後的我更是逍遙了整整四年,然後在畢業前收到旺宏的聘書,於是我也省略了“畢業即失業”的這個過程

大學畢業休息幾天就開始了社會新鮮人的身分,天天騎著小綿羊跟一堆小時候覺得很厲害的人一起塞車搶紅燈

天天跟著一堆小時候覺得很厲害的人一起工作聊天打屁吃飯

有一天驚覺,我也變成了那個小時候覺得很厲害的那種人了嗎?

 

但其實

竹女亦或北科甚至竹科,從來都不曾是我的目標

我只是隨意晃晃隨意看看,就這樣漫不經心的走過了這些

 

然後當了小時候覺得很厲害的人快四年的時間

我離開了

原因不是甚麼太了不起的事

只是因為在大學的某一天我終於有一個目標了

我想要把它實現

就這樣,我辭職,然後遠走澳洲

 

辭職信送出當下我很緊張,手微微的顫抖,也許心裡默默的懷疑就這樣輕率的決定了往後的人生嗎?

但我害怕十年後,二十年後還待在旺宏的我會“悔不當初”

心一橫 “就這樣了吧!”

 

辭職之後認真懶散了一個月,接著買張機票就這樣出發了

待在澳洲的半年,去了大景點當觀光客,也窩在住的地方自以為融入當地生活

然後夢想著永遠脫離人人稱羨的科技業

夢想耶!所以這是我第二個目標,做個小生意當個小老闆

接著回到了台灣,堅持著不打開履歷,堅持著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成功的目標

 

這就是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

一個常常被外人羨慕的人生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有什麼厲害的地方,只是從小到大大家都覺得我好乖好懂事,也覺得我很認真很努力,更覺得我有夢想有勇氣。

這就是大家眼中的我

 

但其實一點也不然

現在仔細想想,其實我的人生從來不曾努力過

我不曾努力念書為了好成績或是考好學校,更不曾努力充實自己為了得到好工作

一切就是這樣按部就班的出現,我只是剛剛好出現在老天為我安排的如此幸運的場景裡

這是真的,我知道我很幸運

也許就是因為這人生的場景需要花費的幸運真的太多,導致平常有許多衰事發生吧!畢竟好運都被我徹底的用光了~

 

言歸正傳

就是因為我的人生似乎真的不曾認真的努力過

當現在,真的得靠我自己的力量來建構我的人生時

我驚慌失措,我躊躇不前,我不知道自己為了我的目標到底可以做什麼

遇到瓶頸就想要放棄甚至拔腿就跑,遇到挫折就開始催眠自己其實自己一點都不適合

是的,到目前為止我過了整整空白的三個月。

看起來是一直在為自己的目標做準備,但我相信這段時間我做的事情,認真起來一個星期就完成了。

說來真好笑,活了二十幾個年頭,我居然不知道“努力”這件事情該怎麼執行

 

好吧

寫到這兒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收尾了

暫且把這段日子當作我人生的最低點,希望往後的時間還是能夠照著我的夢想前進

我會繼續堅持學習努力的

所以就請你繼續給我信心當我的靠山好嗎?

 

IMG_0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