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符其實的廟“東”

首先,我想廟東之所以叫廟東,應該就是因為他剛好位在廟的東邊吧~

 

雖然大家都叫他廟東夜市,但他白天也是有營業的喔!

小小的一條街,卻充滿著各式各樣傳統的好滋味,幾乎每家都不可錯過!

這篇我也是分兩次去的,兩次吃的都沒有重複,但都是吃得飽飽又滿足的離開呢~

 

IMG_2571.JPG

清水排骨酥麵:中後段右手邊有家老店,據說翹翹從小吃到大

我個人很討厭吃排骨酥這個食物,因為吃到的總是糊糊的麵皮跟超大一塊骨頭,一點肉都沒有,而且都會擔心吃到的是不是病死豬

這家的排骨酥就真的吃得到排骨“肉”,真的是超感動的~

外面的酥也只有薄薄一層,不會一入湯後就散開來,而且排骨事前經過醃漬十分入味

整碗麵真的是香氣十足,第一次吃到覺得還不錯的排骨酥麵呢!

只是價格不便宜,翹翹說從小到大漲了不少

IMG_2573.jpg

 

IMG_2575.jpg

金樹鳳梨冰的老爸:這張只是提醒同樣右手邊有一家鳳梨湯

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這種飲料,不過翹翹說這是小時候的滋味,他覺得超棒的啊~!!

IMG_2576.jpg

洪記蚵仔煎:好像也是右手邊耶,瞧我吃得多認真!

這家很特別放的不是小白菜而是空心菜(還是中部本來就是放空心菜?)

該怎麼說呢?絕對比士林夜市裡面的料多又好吃 XD

IMG_2580.jpg

清蒸蝦仁肉圓&魚翅螃蟹羹:就位在入口右邊第一家(左邊有一家菱角酥也不賴!)

我超愛吃肉圓的,這家當然不會錯過,每次經過都高朋滿座就知道大家的評價啦!


IMG_2574.jpg

瞧瞧我的大圓臉~~

還記得那天就這樣一路拿著我的筷子不停的吃,臉不大才怪呢!

 

car01.gif car02.gif car03.gif car04.gif car05.gif car06.gif car07.gif car08.gif car09.gif car10.gif car11.gif car12.gif

 

咻的一下半年過去了,我們又回到廟東找東西吃

那天獨自坐火車到豐原火車站,下午兩點出站的我完全沒先進食,所以好餓好餓~~

以下都是我點的午餐,翹翹都只幫我吃一些,難怪我的臉還是持續跟半年前一樣圓

IMG_3366.JPG

滿庭芳牛肉麵:位在巷子最底的正對面,就是走到底過馬路就是了

這邊的麵條有細麵跟寬麵兩種選擇,基本上細麵比較Q~

這家的特色就是“沒有湯麵”可以點,一定都是牛肉麵上桌

翹翹的吃法就是加上滿滿的酸菜,有時候還會加白醋

我點的是小碗,上來後真是小得讓我傻眼,還特地跟小菜碟做比較

IMG_3367.jpg

很俗辣的只加了一點點店內特別提醒超辣的辣椒醬,是真正會辣的那種,不過沒有讓我太驚艷的香味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吃得清潔溜溜~

IMG_3369.jpg

正老牌豐原肉圓:該怎麼說呢?好好吃喔~~

我超愛吃肉圓的,不過從小都是吃新竹肉圓

長大開始到處跑才發現台灣各地的肉圓其實風味都不相同

但也無損我對肉圓的喜好,每個地方的我都愛

這家的醬汁很漂亮,有很多種顏色,搭配起來真是太美味了!

我現在看到就好想再來一顆~~

IMG_3373.jpg

吃完之後別急著走,老闆會給你一壺高湯

直接倒進去就變成美味的肉圓肉汁湯~好喝!!

IMG_3378.JPG

蒜味飯:就在進去沒多久的左手邊

其實吃到這兒已經差不多飽啦!但是翹翹說他都會來吃這個蒜味飯

顧不得嘴臭,馬上找空位坐下繼續吃

蒜味飯應該算是滷肉飯的進階版,有入味的滷竹筍跟大塊的滷肉,再配上滿滿蒜仁的醬汁

吃第一口的時候我覺得好沒味道,但是越吃越香越讓人欲罷不能

IMG_3381.JPG

翹翹還多點了一份紅油炒手,是還挺香挺入味的

可惜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一直被澎湖的“席炒手”佔據著,因次廟東這家還是小輸啊~

嗚嗚我好想唸席炒手!!

IMG_3390.jpg

最後,離廟東一些些的距離有一家薔薇派

吃得飽飽的我怎麼可能會想吃,結果翹翹說這是全台第一家

好吧!為了這個無聊的理由我又屈服了,買了起司跟芋頭兩個口味

芋頭超綿密好好吃,起司就還好,可能是因為已經被各式各樣的起司蛋糕慣壞了吧。

講到這,也突然懷念起天母的吃吃看了!!

 

就這樣,我的廟東小吃之旅暫時告一段落

親愛的傳統美食們,下次再相會~~~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