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79.JPG

 

前幾天獨自前往Queen's market採買食物,一時心血來潮買了一塊King salmon(國王鮭魚?)花了我7塊多澳幣

好在份量不小我第二天又另外做了鮭魚炊飯才把他解決掉

不過一個存在我跟翹翹心裡的疑問,King salmon & salmon到底有什麼不同??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嗎?

至於為甚麼說是健康呢?因為我沒有加傳統的必備材料“鮮奶油”,而是使用低脂鮮奶,感覺就健康多了!哈哈~應該有健康!

 

首先就來張材料圖吧!

材料:鮭魚,紅椒,美生菜,切片蒜頭,去籽辣椒絲,奶油,鮮奶,義大利麵。

IMG_5769.JPG

 

首先,先切一小塊奶油放入平底鍋中,稍微融化之後將鮭魚放入開始慢慢煎(要記得開抽油煙機)

IMG_5770.JPG

另外準備一鍋水開始加熱,水滾之後加入義大利麵及鹽巴,一般來說要煮七分鐘以上才會熟透,這次我的義大利麵選擇較粗的抖抖形狀,會選它完全只是因為在台灣沒看過,所以時間稍微又更久了一些。

IMG_5772.JPG

煎得表面微微焦的鮭魚先取出備用(哈哈超香的,害我差點不想做義大利麵只想馬上吃掉)

混合著奶油及鮭魚油的平底鍋不要洗,直接將蒜頭&辣椒放入微微爆香

因為這次買的是很辣的小辣椒,為了不讓味道被辣椒搶走,所以我有先做“去籽”的動作再切絲~

接著放入同樣切成條狀的紅椒一起拌炒

IMG_5773.JPG

之後將剛才先煎過的鮭魚放入,然後把他搗碎(我是只把他分離成塊狀,因為我也想要鮭魚的口感)

IMG_5774.JPG

因為我買的鮭魚很厚(照片看不太出來),所以儘管表面微焦裡面還是有點不夠熟透

因此鮭魚加入之後我沒有馬上加入鮮奶,而是再繼續煎這些碎成小塊的鮭魚肉們

等全部的鮭魚都熟了之後,再加入適量的鮮奶

IMG_5775.JPG

本來鍋子裡就有大量的油脂(奶油+鮭魚油),所以鮮奶還呈現奶水分離的狀態

這時候只要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簡單的混合他們,之後加點鹽巴胡椒粉提味即可

鮮奶量的多寡完全依自己的喜好,覺得太濃稠就多加點鮮奶,覺得太稀就在多加點奶油(但我個人是利用收汁的原理讓醬汁稠一些,而不是使用增加奶油的做法,誰叫我在減肥中>"< )

這個時候義大利麵也差不多好了,就把剝成條狀的美生菜加進義大利麵的滾水中進行川燙

IMG_5776.JPG

接著就把煮好的美生菜&義大利麵撈起拌進調好味的好料中

也是稍微拌炒一下並試試看鹹度夠不夠,味道調整好之後就可以擺盤上桌啦!

IMG_5777.JPG

不知道加入番茄的話味道如何?以後有機會再試試看!

鮭魚真的是超好吃的,不管是義大利麵,生魚片,炒飯我都好愛~~

 

arrow
arrow

    翹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